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见民调:泛蓝近半不满 马满意度剩23% 马英九,民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4:07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0日讯 根据远见杂志民意调查中心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马英九的满意度只剩22.9%,不满意度高达64.8%,即使泛蓝立场民众也有49.4%不满意;民众对马英九的信任度则为36.9%表示信任、47.2%不信任,不仅是马英九执政以来,民众信任比率最低、不信任比率最高的一次,更是马英九从政以来声望新低、形象逆转的第一次,换算马英九已流失133万投票支持者的信任!

  今日新闻报道,远见民调中心今(20)日发布“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民众对马英九、‘内阁’应变能力与表现的评价”民调结果。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马英九执政的整体表现评价,22.9%表示满意、64.8%不满意,即使泛蓝立场民众也以不满意的比率居多(49.4%不满意、43.7%满意);与上个月相较,满意的比率大幅下滑12.6%,不满意的比率增加12.5%,马英九满意度已重挫至去年就任以来的最低点。

  至于民众对马英九的信任度,36.9%表示信任、47.2%不信任,这不仅是马英九自去年执政以来,民众信任比率最低、不信任比率最高的一次,更是马英九从政以来声望新低、形象逆转的第一次。

  若将本月信任度对照44.6%的基准值(即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票数占整体选民的比率,即得票率58.45%乘以投票率76.33%)计算发现,马英九已流失133万去年曾投票支持者的信任,非常值得马英九再三深思关键何在。

  远见民调也显示,民众认为马英九及执政团队当前最需要加强的“治理”能力依序是:危机处理与快速反应的能力(89.5%)、促进经济发展的能力(88.4%)、政策说明的沟通能力(83.5%)、处理油价电价物价的能力(77.1%)、打击贪污追查弊案的能力(77.0%)、争取“外交”与国际空间的能力(73.7%)、处理两岸事务的能力(58.6%)。

  

  远见民调中心主任戴立安表示,若与去年8月马英九执政百日时的远见调查结果相较,民众对马英九及执政团队“处理两岸事务的能力”、“打击贪污追查弊案的能力”相对较为肯定致优先性降低。

  此外,基于当局对八八水灾的救灾效率与效能低落,导致民众认为亟需加强“危机处理与快速反应的能力”的比率增加7.4%而跃居第一,优先性与重要性皆与“促进经济发展的能力”并列。

  至于民众认为“政策说明的沟通能力”需加强的比率亦增,咸信最具代表性的是当局再三强调签定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必要性,但却未提出具体方向与内容,同时民进党全力反对也使民众对此协议产生质疑所致。

  这项结果也是受访民众认为“内阁”近日改组时,执政团队的新组合应该优先具备的特质与必要能力。

  这项调查是远见杂志民意调查中心在8月16日至18日晚间6点20分至10点进行,以随机跳号抽样及电脑辅助电话访问方式,成功完访1012位居住在台湾20岁以上的民众。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