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用爱心支持台湾少数民族农产品产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4:26  中国台湾网

  

陈德铭:用爱心支持台湾少数民族农产品产销

  8月20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团长高金素梅一行。(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北京消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上午会见了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期间,团长高金素梅提出台湾少数民族农特产品产销的难题,陈德铭表示,商务部今后会用耐心、决心和爱心来支持台湾农特产品产销。

  上午的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成员们感受到了一位平易近人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一开始就表达了自己儿时起对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建立起的敬佩之意:英勇抗击荷兰侵略者和日本殖民统治。他对团员们说,台湾少数民族各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和优势,如果这次大家的一些意见没有来得及表达,还可以通信、E-mail等继续保持联系。

  高金素梅也趁着商务部长的热情,介绍了台湾那少数民族的基本发展情况,她特别提到台湾少数民族生产的农特产品的产销问题,并端出早已准备好的三点愿望。

  一是希望大陆赴台采购团可以将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深加工的农特产品列为采购对象,比如高山茶、小米酒等,这些产品的深加工工艺都已经非常成熟。

  二是因为台湾少数民族地区的生鲜农特产品、工艺品等存在集货、包装、运输等环节以及季节性供需情况,非常希望大陆采购单位能以足够的耐心、决心,想办法帮扶台湾少数民族把这些农产品输送到大陆市场。

  三是希望商务部能指定专门的采购对接“窗口”,建立稳定的联系渠道,便于各项采购的接洽与落实。

  听完高金素梅的建言,陈德铭部长谦逊地表示,以往的赴台采购确实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台湾少数民族地区,他表示:今后商务部组织赴台采购团,要注意深入台湾少数民族地区,将同胞们优质的农特产品以及皮雕、木雕等艺术品等列为采购对象。

  陈德铭对高金素梅说,你刚才提高到要有耐心、决心,我们记住这“两心”,同时再加一个“爱心”,我们怀着这“三颗心”来帮助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话音刚落,现场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中间想起热烈掌声。

  陈德铭表示,我们都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也希望国台办交流局今后能给我们更多一些这样的交流机会,商务部会用具体的行动来推动。(记者 钟宝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