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预拨27亿淹水慰助金拟在3个月内发完 慰助金,淹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12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0日讯 台湾“八八水灾”重创台湾南部,全台136000多户民宅淹水超过50厘米,更有人家破人亡。台当局“行政院”预拨27亿元(新台币,下同)淹水慰助金终于到位,将发给灾民每户2万元,3个月之内要发完;而如果灾民有房贷但无力偿还,剩余的房贷也全由银行埋单,同时提供2%低利贷款,让灾民尽早重建家园。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高雄县长杨秋兴不是说一人发一万?都没有啦!我们都没拿到!”家破人亡的灾民抱怨声终于被听到。“行政院”预拨的27亿元淹水慰助金已经拨到各县市公库,将补助全台136000多户灾民每户2万元,3个月内要核发完毕。

  而“金管会”也宣布,灾民不论是本人或配偶死亡、重伤,或没了土地没有偿还能力,“八八水灾”前没缴清的房屋贷款全由银行来埋单,就算不符合以上标准,灾民也可以向银行申请免除部分房贷以及2%到3%的低利贷款。补助金陆续到位,就是希望以最快速度帮心碎的灾民重建家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