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发现:住在香港的海外雇员薪酬为亚洲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全球各地经济都饱受金融海啸冲击,但未见到有大批居港海外雇员撤离香港。一项调查发现,住在香港的海外雇员的薪酬为亚洲最高,当中四分之一的人的年薪超过25万美元(195万港元)。因此,他们大都不考虑返回原居地。

  汇丰银行19日公布全球外雇员调查,数据显示与区内其它地方比较,香港的海外雇员受经济衰退影响的程度较低,且薪酬甚高,年薪超过156万港元者占39%,居亚洲榜首。此外,香港27%的海外雇员年薪超过195万港元。但如果以全球计算,香港海外雇员的薪酬只排名第四,俄罗斯则排名首位。

  在受访的香港海外雇员中,89%表示,与他们的原居地比较,香港有较高及可使用的收入;超过48%受访者表示,他们每月可使用的收入超过31000元。

  汇丰银行国际有限公司高级地区经理(香港)夏景麟说:“这个重要指针显示香港的海外雇员在全球经济衰退的环境下面对困境的能力。因此,在被访者之中,十居其九(92%)没有考虑要返回原居地,他们理财有道,且应变力强,比其它地区的海外雇员更具适应力,成为同行的领导。”

  根据汇丰这项今年进行的大型环球海外雇员调查结果,在访问中,该行比较了50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名海外雇员的财政状况,以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消费及储蓄习惯是否因经济下滑而受到影响。在香港之后,海外雇员薪酬较高的其它亚洲地方依次是新加坡、日本、印度和马来西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