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MG《七分之一》8月23日节目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6:21   SMG《七分之一》
SMG《七分之一》8月23日节目预告
杞县核辐射风波

SMG《七分之一》8月23日节目预告
梦回黑土地

  《梦回黑土地》

  蔚蓝的天空下,广阔的黑土地上,一座鲜红色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知青插队下乡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收藏了7000多件知青物品,首次以展览的形式记录了那段历史。2009年8月11日,知青博物馆正式开馆。600多名曾经在北大荒插队的上海知青赶到博物馆所在的边境小城--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镇,为的就是能够重温那片黑土地的怀抱,追忆自己的青春岁月。

  (镜头:知青博物馆外景—知青参观—知青回乡—知青拍照)

  《郭铁军:网瘾谁之过》

  8月初,在广西南宁,一名未满15岁的网瘾少年被父母送进一家民营强制矫正机构,才过了十几个小时就被殴打致死,引起社会一片哗然。2周后,卫生部宣布,国家正在加紧研究网瘾的界定标准和治疗规范。那么,究竟"网瘾"有多么可怕?它的成因到底在哪里?家庭、社会和学校又该怎样去解决呢?今天的新闻人物,青少年心理专家郭铁军,谈谈网络时代的青少年监护。

  《杞县“核辐射”风波》

  欢迎收看《1/7》。

  我身后的这些图片,是今年7月河南开封杞县的大批居民,慌忙逃离县城的场景。在此之前,杞县的利民辐照中心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当地谣言盛传,钴60这种放射性元素发生了泄漏,甚至发生核爆炸,以至于居民恐慌、纷纷外逃。在"杞人忧天"这个成语的发源地杞县,上演了现实的一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