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六甲海峡被撞货轮大火已经熄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波德申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六甲海峡被撞货轮在燃烧二十多个小时后,大火终于在二十日上午熄灭。但由于货船温度太高,救援人员可能在二十一日才能登船查验是否有生还者。

  北京时间八月十八日二十一时左右,一艘英国货船在靠近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海峡航道,撞向一艘满载五万吨石脑油的货轮的生活舱,相撞不到十秒,船舱即燃起大火。事故中有九名中国大陆船员失踪,十六人获救。

  获救船员二十日中午在就餐的餐厅告诉中新社记者,逃生过程中,他们在甲板上没有看见这九名船员。

  尽管事故发生后,马来西亚出动九艘舰艇、三架直升机参与搜救,但目前搜救工作没有获得任何进展,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苏强说,希望搜救人员登上货船后,能有奇迹发生。

  据悉,被撞船只在利比里亚注册,为台湾台塑集团拥有,船上共有来自中远集团大连分公司的二十三名中国大陆船员及两名来自中国台湾的船员。

  远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农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从货船吃水情况看,五万吨石脑油并未全部燃烧,另外,由于石脑油挥发快,估计对环境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六甲 货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