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12]外汇局首次公布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6:52  新京报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姜锐 姚均芳)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公布了2009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这是我国该表初步数据的首次公布。数据显示,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保持“双顺差”,国际储备继续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上半年末,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1300亿美元,同比下降32%。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项目顺差1183亿美元,服务项目逆差186亿美元,收益项目顺差160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143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331亿美元,同比下降54%。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206亿美元,证券投资净流入169亿美元,其他投资净流出56亿美元。

  此外,数据表明,我国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截至2009年上半年末,外汇储备资产较上年末增加了1856亿美元,达到21316亿美元。

  外汇局表示,首次公布初步数据,是为了提高国际收支平衡表数据发布的时效,以便公众更好地了解我国国际收支的相关情况。

  外汇局称,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将在2009年9月至10月正式公布。(完)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