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动物园两只非洲大象“试婚”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7:01  荆楚网

  

武汉动物园两只非洲大象“试婚”成功

  两只大象和平相处,享受饲养员送来的西瓜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彬彬、通讯员何志华、付汉明)8月20日下午,武汉动物园大象馆两只成年非洲大象,在饲养员的安排下“试婚”成功,准新郎“阿海”一改往日恶习,懂事般地与准新娘“阿南”交好。

  据该园动物管理科科长李康斌介绍,这两只非洲大象分别名为“阿海”与“阿南”,系1997年10月从海南引进。当时国家林业部从非洲引进大象八只,从海南入关,分配给武汉2只,这一雄一雌两只非洲象均为野生大象,来汉时均不到1岁。阿海平日行为霸道,一向欺负阿南。今年春天,饲养员发现两只大象隔栏亲吻,决定择日让它们圆房,大致日期定为今年年底。

  20日下午,由于大象馆要进行分片维修,园方安排两只大象合笼。当阿海与阿南会面时,出其意料的友好。饲养员李万利高兴地说,14岁是非洲象性成熟的年龄,但愿在年底,或明年春天,实施真正意义上的结婚,创造武汉繁殖大象的纪录。

  据悉,园方将在它们发情的季节,为之披红挂绿,举行正式的婚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