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与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举行会谈。

  这是塔迪奇首次以总统身份访华,2005年2月和去年8月,塔迪奇曾两次到访中国

  胡锦涛说,塔迪奇就任以来一贯重视对华关系,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此高度赞赏。他表示,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把中塞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塔迪奇说,很高兴今天双方将发表一个共同声明。中国将成为塞尔维亚外交政策的四支柱之一。

  塔迪奇19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这是塞尔维亚2006年6月成为独立国家以来,塞国家元首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除了北京,他还将前往陕西、上海等地。

  塔迪奇在来华前表示,塞中两国政治关系非常好,塞方对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的经济合作特别感兴趣。在经济危机波及全球的情况下,他相信两国会找到共同语言,进行更好的合作。

  会谈前,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塔迪奇举行了欢迎仪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