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红旗飘扬》传达中国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0:12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宣传部

  春天的旋律  中国的声音

  1999年,共和国五十华诞,张艺谋首次执导MTV,《祝福祖国》响遍神州,从此汤灿把民歌演绎出时尚,奠定了新民歌天后的地位。2009年,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汤灿牵手中国著名导演胡玫,再次倾情献礼,高歌《红旗飘扬》。

  《红旗飘扬》是胡玫导演的电视剧《浴血坚持》的主题曲。《浴血坚持》讲述留守苏区的红军坚持三年游击战的血与火的历史。它歌颂红军战士不怕艰难困苦、永葆旺盛斗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共和国就是在这些革命先驱们钢铁一般的坚强意志下,在浴血坚持下构筑及开创出来的!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时期的洗礼,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共和国60周年大庆之际,汤灿载着中华儿女的决心和力量,用一首《红旗飘扬》来表达祝福祖国的美好愿望,祝愿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红旗永远飘扬。

  2009《红旗飘扬》,汤灿唱响春天的旋律,传达中国的声音。

  《红旗飘扬》

  作曲:张宏光  作词:葛根塔娜

  演唱:汤灿

  如果哪天再握你的手

  别让我的泪水穿过脸庞

  虽然此刻我们惟有坚强

  我的心和你的路一样漫长

  假如明天我消失在林莽

  请用你多情的那道目光

  替我看看天边升起的朝阳

  为了明天世界变得不一样

  我们燃烧生命的光芒

  也要红旗永远飘扬

  为了人间幸福理想

  再多苦难也慨然承当

  为了明天世界变得不一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