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施热推两大旅游卖点-民族风光和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1:25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评)“恩施旅游最大的卖点就是风光和风情。”8月20日,在湖北恩施文化旅游节旅游产品推介恳谈会上,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刘顺辉告诉记者。

  刘顺辉介绍,恩施有世界一流的山、水、洞,如世界特级溶洞“腾龙洞”,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的“恩施大峡谷”,世界第一奥陶纪石林“梭布垭石林”,世界第一缝“云龙河地缝”,世界第一暗河“龙桥暗河”等。同时,恩施又是湖北唯一一个少数民族地区,土、苗、侗等民族人口占全州总人口的53%,《龙船调》、女儿会、摆手舞、西兰卡普织锦等独特的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形成独特的文化奇观。

  当日,来自台湾、香港、新加坡、韩国以及上海、广州、重庆等地的100多位旅行商参会。与会代表对恩施原生态旅游资源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恩施极有旅游发展潜力,也迎来了旅游发展的大好时机。同时,各地代表对于如何把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实力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恩施旅游业在交通、生产要素配套、核心景区建设及宣传推介等方面还有待加大力度。

  刘顺辉称,目前,恩施是全国少有的飞机直达市州城区的城市,火车站距城区仅5公里,高速公路距城区约4公里。今年十月沪渝高速公路开通,明年宜万铁路开通,届时到恩施将更加便捷。全州现有4家四星级酒店,正在启动建设两家五星级酒店,同时,将投资5千万,在大峡谷景区新建隐蔽性索道和垂直观光电梯,让游客更轻松地欣赏神奇秀美的峡谷风光。

  “这次举办原生态文化旅游节,也是对恩施旅游产品的一次全面检测,让我们看到了发展中的不足。”刘顺辉表示,下一步州委州政府将认真吸取各方建议,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提升软实力,力求把恩施建成全国最具成长潜力的旅游目的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