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首批援台活动板房在屏东搭建样板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台湾屏东8月20日电(记者 陈键兴 邵燕辉)大陆援助台湾的首批100套活动板房运抵高雄后被送到屏东县佳冬乡,有关人员20日加紧进行样板房搭建作业。搭建完后成,有关机构将对2户样板房进行空气品质检测,并将接受受灾户参观。

  记者20日下午前往屏东县佳冬乡了解到,台湾当局营建部门与有关民间企业早晨8点多就展开整地、地梁设置、立柱等作业,但由于缺少大陆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协助,作业进度缓慢,施工一直持续到了晚间。

  据悉,大陆方面将派10名技术人员来台协助组装活动板房。对此,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20日表示,海基会将协助办理大陆相关技术人员入台证件,但大陆技术人员何时抵台还不确定。

  有关对活动板房空气品质的检测,台湾当局环保事务主管部门下辖检验所所长王碧介绍说,专业人员将分密闭和充分换气通风两种情境,在24小时内每4小时进行一次室内空气采样。

  佳冬乡乡长赖宪和在施工现场向媒体记者介绍说,自佳冬乡向屏东县政府申请活动板房以来,已有350多户房屋垮塌或泡水的乡民提出使用需求。

  大陆援台首批100套活动板房是目前台湾中南部灾区收到的第一批临时安置建筑。

  大陆援台的第二批活动板房近日也将运抵高雄港,据台湾当局营建部门南区工程处副组长陈鸿益透露,这批活动板房将被送往高雄县杉林乡灾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