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组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4:1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申联彬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8月20日讯 (记者沈佳)今天,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组在太原召开会议,对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0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主持会议,副省长牛仁亮、张建欣出席。申联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里的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积极稳妥地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申联彬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省各级发改、卫生、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药监、民政、保监等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确定的责任,推进五项重点改革、做好2009年10项工作目标的要求,抓紧细化方案、细化措施,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搞好督促指导,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改革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改革顺利进行;要进一步落实经费保障机制,在当前经济遇到一定困难、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更要注重调整支出结构,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优先安排、优先保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民生工作所需经费,确保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牛仁亮、张建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医改的起步阶段,当前我省医改要加大力度争取各项资金,确保基本医保覆盖面逐步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初步建立,加快推进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完成好今年预定医改任务,为实现医改目标和推进明年工作打下基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