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第二例甲流患者体温已降至正常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2:07  兰州晨报
甘肃第二例甲流患者体温已降至正常范围
兰州市肺科医院门前拉起了警戒带。 本报记者 房毅 摄

  本报讯(记者卢伟山) 8月21日,我省报告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记者22日从患者入住的兰州市肺科医院了解到,该名患者目前病情稳定,当日测量显示体温正常,伴有轻微咳嗽、咽痛症状。

  据了解,该名患者为一名26岁男性,系上海某学院教师,于8月15日乘坐MU2354航班到达兰州。8月17日晚患者出现咽痛、咳嗽等症状,8月18日晚出现发热症状,遂于8月19日下午6时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就诊,二院接诊医师给予对症治疗并采集咽拭子标本。8月21日,经省、市疾控部门专业检测后,确诊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于当天晚上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记者22日下午从兰州市肺科医院了解到,该名患者已住进了该院专业的负压病房,与我省首例感染者一起接受全封闭治疗。

  22日恰逢周六,肺科医院的行政人员及大部分医护人员都正常休息,感染科一名金姓值班医生告诉记者,由于该患者入住时间不足24小时,目前还处在严密监测之中,从当日的情况看,患者病情基本稳定,体温已降至正常范围,并伴有轻微的咳嗽和咽痛症状。

  金大夫告诉记者,由于这名病人与早些时候入院的首位患者之间不曾有过密切接触,所以目前我省2名患者均可判断为输入性病例。由于两名患者都得到了及时的隔离治疗,并对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群进行了规范的医学观察,所以,不会引发甲型H1N1病毒在我省的大面积流行,广大市民也没有必要恐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