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计署表示建立财政支农资金问责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8:56  法制日报

  审计署跟踪26亿多元支农资金

  两人被立案 23人被党政纪处分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 记者 郄建荣审计发现的10省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违规使用支农资金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的问题今天有了回音,审计署今日发布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已归还被挪用于建房买车的财政支农资金4084.93万元,占被挪用于建房买车违规资金总额的70%;同时发现案件线索14起,已有两人被立案调查,2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5月20日,审计署发布了“10省区市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公告表示,10省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违规使用支农资金26.93亿元,其中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3个月后的今天,针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审计署再次发出“10省区市财政支农资金审计调查发现违规问题整改结果”公告,公开披露了10省区市违法违规资金的整改情况。

  据统计,截至2009年5月底,各地已经整改的违规资金22.86亿元,占审计调查发现违规资金总额的84.91%。10省区市被挤占挪用的财政支农资金已经归还原渠道7.53亿元。其中,归还被挪用于建房买车的财政支农资金4084.93万元,占被挪用于建房买车违规资金总额的70%,其余挪用于建房买车的违规问题正在整改之中。

  同时,各地对于严重违法违规问题,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肃处理。在审计调查期间,审计机关共向地方检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移交案件线索14起,涉案金额2960.5万元,涉案人员26人,目前已有两人被立案调查,2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审计署透露,包括发改委、财政部在内的中央部委也参与了问题的整改,发改委牵头召开全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部际联席会议,并向6省市派出了中央部门联合督导组;财政部对违规违纪问题作了进一步核实,向10省区市下发了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农资金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地加快整改,并拟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相应的处理;10省区中的甘肃省民勤县废止了实施11年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撤销了县财政局开设的4个“归集资金”专户。

  “下一步,审计部门将继续跟踪相关地方和单位的后续整改情况。”审计署表示,将与发改委、财政、农业、水利等相关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建立健全严格的财政支农资金问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努力从根本上杜绝违规使用支农资金情况的发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支农 资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