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53个城中村已拆完18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0:17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田娜)十几天前,石家庄市义堂新村王女士家领到了回迁房钥匙,昨日,他们一家人开始高兴地为新家挑选装修材料。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三年大变样”保定现场暨调度会上获悉,石市全面加快城中村改造进度,目前6400套回迁住房已竣工投入使用,已经安置村民5497户。年底前可保证每户一套回迁房竣工入住。

  领到回迁房钥匙忙装修

  8月6日上午,桥东区义堂新村首批570户村民领取了回迁新房钥匙,2300余名村民告别了农家小院,正式乔迁新居。昨日,尽管下着小雨,但是依然挡不住王女士一家的喜悦心情,他们开始忙着挑选家具和装修材料。

  义堂村位于石市桥东区北部,是一个有着600年历史的村庄。2002年,义堂旧城改造被列为石市城中村改造工程之一 ,“三年大变样”工作开展以来,桥东区把义堂村改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截至目前,义堂村20栋回迁楼中,已有17栋基本完工并交付使用。

  目前,桥东区先后启动或完成了东三教、任栗村、姚栗村、义堂、休门等城中村回迁房建设任务。其中,东三教南区14栋回迁楼已交付使用,回迁村民350户;任栗村7栋回迁楼中,已有2栋639户居民顺利回迁。

  已有18个村全部完成拆迁

  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集约用地、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原则,石市全面加快城中村改造速度。去年以来共有53个城中村被列入首批改造范围,其中40个城中村启动了拆迁,全部完成拆迁的有18个村,完成沿街150米纵深范围拆迁的有17个村,部分完成拆迁的有5个村。累计拆除建筑430万平方米,腾地8100亩,拆迁居民1.68万户。

  目前,22个有安置任务的城中村全部启动了回迁楼建设,开工回迁楼277栋、462万平方米,其中出地皮的有267栋(主体封顶的有140栋)、294万平方米;6400套住房已竣工投入使用,已经安置回迁户5497户。年底前可保证每户一套回迁房竣工入住。

  ■ 相关新闻

  全省已安置回迁居民2.97万户

  经进一步核算,2008年年初全省设区市建成区内共有城中村360个,建筑面积4274万m2。截至今年7月底,累计完成和启动改造244个,完成拆迁1442万m2。

  全省需回迁安置居民9.03万户,需建回迁房14.12万套。目前已竣工4.94万套、安置居民2.97万户。尚有6.06万户需回迁安置,需建设回迁房9.18万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