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勘灾鞠躬道歉获肯定 马英九满意度逐渐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0: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台湾救灾工作已经进入第2个星期,根据台湾TVBS最新民调显示,密集下乡勘灾的马英九满意度已经回升到2成,比起“莫拉克”风灾刚发生的1成6,上扬4%。但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状况却刚好相反,满意度从原本的1成3继续下降,只剩下11%。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继日前前往小林村勘灾慰问后,又率刘兆玄夜宿台军八军团旗山营区,并参加各地罹难者法会,也面对面向灾民道歉及沟通。

  这一个多星期,马英九下乡勘灾一定先鞠躬,然后说抱歉,放低姿态倾听灾民心声,这样的身段使他的满意度与18日的调查结果相比,从16%微幅上扬4%,爬回2成,不满意度也从6成5下降到5成9。台当局这几天的表现,跟水灾刚发生时的上星期相比,有5成民众认为比较好,觉得差不多的也有3成3。

  “莫拉克”台风造成南台湾严重灾情,超过5成6的民众认为是过度开发,建设太多的结果,近3成(29%)认为纯属自然灾害,另有7%认为过度开发与自然灾害均是。显然多数台湾民众已意识到,对于环境的过度开发可能会导致大自然反扑。(罗煜明)

  

勘灾鞠躬道歉获肯定马英九满意度逐渐回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