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勾兑时误将两种原料混合产生氯气钻出墙缝熏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09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8月16日,吉林市昌邑区莲花小区一居民楼内突然弥漫着刺鼻气味,使得20多个居民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其中一人因昏迷被送往医院救治。相关部门查明,这种气味是隐藏在该居民楼内做假洗涤液、洁厕剂的黑加工点,在制假过程中操作失误产生的。

  本报吉林讯(记者张琦) 昨日,记者从吉林市工商部门了解到,黑加工点老板秦某已接受调查,事发前他刚刚兑下黑加工点不久。据介绍,他们制造的假名牌洗涤剂主要销往早市、夜市,制造的假84消毒液主要销往各大洗车行。

  兑来黑加工点 当制假老板

  “这一黑加工点有一男一女,女子任某当日23时许被抓。”吉林市工商局昌邑区分局东方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日他们做任某的工作,后来经过任某的沟通,男子秦某于第二日到工商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秦某在莲花小区有两个黑窝点。以前,他一直给该黑加工点的前任老板打工,4个月前老板不干了,秦某把这个窝点兑下来,自己当起老板。

  假冒名牌洗涤剂 品种挺全

  秦某的两个黑加工点虽然不大,但生产的产品挺全,“他主要生产洗涤剂和84消毒液,其中洗涤剂有名牌的白猫、立白和雕牌,还有一些散装的;而84消毒液则全是散装的,每公斤卖1元。”工商人员介绍,虽然黑加工点加工的产品,不管什么牌子,都是用磺酸、片碱、草酸、增稠剂和工业用盐为原料勾兑出来的,“他都是先到废品收购站买来品牌洗涤剂的空瓶,刷洗干净后灌上勾兑后的液体。”

  秦某的销售也走的是“群众路线”,洗涤剂主要卖给早市和夜市,比市场上便宜一半。白天,秦某推着三轮车向各大洗车行推销他的“84消毒液”,而这些液体里主要放的是碱,“那天查处的时候,我用手摸了一下,烧手啊!”工商人员说。

  两种原料误混合 产生氯气

  事发当日,秦某在勾兑84消毒液时,误将一原料与盐酸混合,两者反应后,产生氯气,从墙体缝隙冒出,熏倒多人。

  工商部门共收缴25瓶一箱的假白猫洗涤剂4箱,8桶一箱的假立白洗涤剂3箱、假雕牌洗涤剂两箱,还有约1000公斤的半成品化学液体,“我们用两车才拉走!”

  记者了解到,当日昏迷的张女士已出院,“医药费我拿2300元,加工点出了3000元,但因为我住院期间饭店关门多日的损失,还没协商呢。”张女士说。

  对于秦某,工商部门正在进行处理。

  《黑加工点“毒气”熏倒多人》 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