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地出让违规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0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野)近日,省政府下发文件,加强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监督管理。上一级人民政府要与下一级人民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在绩效考核过程中,实行土地出让违法违规一票否决。

  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建设用地,要实行政府统一规划、统一征用、统一储备、统一开发、统一配置、统一管理。

  严格执行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除采矿用地外,工业用地及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一律实行招标、拍卖或挂牌出让;棚户区改造中除回迁房和公共设施、公益设施外,一律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供地;经济适用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可以划拨供地,但以划拨方式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地产转让时,必须补办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

  严格履行出让合同,全额收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不得擅自减免缓。严格执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确保土地出让收入及时全额上缴国库。

  建设项目竣工申请验收时,要将建设项目用地情况、履行土地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规定义务情况,作为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一项内容,报国土资源部门审核。没有国土资源部门的检查核验意见,或者检查核验不合格的,不得通过竣工验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