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叫卖高招录取 假冒“高校老师”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17  金羊网-新快报

  嫌疑人假冒广东某学院老师被拘留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黄育辉)“找关系的考生请抓紧时间!”从高校招生录取开始至今,一个名为“广东教育在线”的QQ空间竟公然叫卖高考招生录取的“走后门”捷径,该空间主人自称是广东某学院老师,可帮忙找关系安排录取,费用至少1万元。不料,牟利不成反进班房,目前,在网上叫卖高考录取的“左老师”被海珠区警方抓获。

  据了解,近期来,一个名为“广东教育在线”的QQ空间成为了不少待录取考生热议的话题。QQ空间主人贴出了各档高考录取的分数线,公布的时间甚至比官方还早,使得不少考生信以为真。空间里还留下了“找关系的请抓紧时间”的广告词,并公布了联系方式,可谓丝毫不遮掩做“走后门”的生意。

  日前,记者登录该空间,佯装未上录取线,向该名“有关系人士”求助。一名男子接通电话后先是警惕地询问了一阵,确定记者是“有难”考生后,便开始兜售“生意”。他先是直接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自称姓左,是广东某学院的老师,随后又毫不避讳地说自己在省招生办有直系亲戚,能帮忙“走后门”,如在补录的时候可以找到关系帮助考生实现愿望,到时将有录取通知书寄到。当记者问及费用时,“左老师”直言,找关系“肯定要付点钱,至少也要1万元”。而当记者为这高昂的费用佯装为难时,“左老师”再一次表明自己的身份,还“语重心长”地安慰:“我也是教育那块儿的,是广东××学院的老师,我很体谅你们这些考生的。”然而安慰归安慰,至于费用,却仍然不能少。

  公然叫卖高考录取的情况经曝光后,很快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海珠区警方随即组织专案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并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左某抓获。

  经警方审查,左某交代了他于本月12日在广州暂住地登录互联网,在“广东教育在线”QQ空间发布虚假信息,叫卖“高校招生录取通知书”企图牟利的事实,现在左某已被依法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