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元和:放开手脚大胆进行综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林元和:放开手脚大胆进行综改
■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

  顺德改革进入试验“时代”,六大“型”面重点落实

  ■新快报记者 区君君 实习生 曾蓉

  昨日下午,顺德召开落实省关于顺德综合改革批复精神的干部大会,对如何开展“综合改革试验工作”作出了具体指示。在会上,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以“放开手脚大胆干!”七个字给顺德打了支“定心针”。

  即日起,顺德将正式进入综合改革试验“时代”,具体从“政府运行模式转型;产业体系转型;城市发展转型;资源配置机制转型;区域合作模式转型;社会结构转型”六大“型”面进行重点落实。

  短期内迁出低端产业

  顺德区委书记刘海强调,此轮改革将更突出“综合”二字,不仅仅是经济领域,包括行政、交通、农村等领域都会有重大的突破。记者了解到,短期内,顺德将引导劳动密集型和资源密集型产业低端制造环节有序迁出,转而建设白色家电之都。

  在建设、交通和生产生活领域,顺德区将实施“阳光城市”计划,推进旧城镇、旧村居、旧厂房改造,同时探索新型人口管理体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为进一步扩大新型区域合作,顺德区将创办国家级县域发展改革永久论坛,为家电、家具、花卉等优势产业,以及工业设计、光电、环保装备等新兴产业打开“国际化沟通”窗口。

  区委书记称倍感压力

  “率先发展,意味着率先遇到经济社会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率先遇到体制的制约,率先遇到传统发展模式的瓶颈和挑战。”动员大会上,刘海不止一次地表达了自己对此次顺德改革的“压力”。他认为,管理权限的放宽固然重要,但最终能否完成“历史任务”才是顺德政府最为关心和倍感压力的。

  对此,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强调,在整个珠三角,“破解发展难题,数顺德最强”。因此,协助顺德改革是今年佛山市委市政府改革任务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期望顺德能大胆解放思想,拿出胆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