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南灾区爆疫情 1人感染细菌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38  金羊网-新快报

  

台南灾区爆疫情1人感染细菌死亡
林边淤泥至今仍未清除完毕,不少乡民染上皮肤病。救灾官兵清除淤泥,进行消毒。(文汇)

  

台南灾区爆疫情1人感染细菌死亡
大陆捐赠的第二批组合屋23日进行组装,有灾民闻讯带孩童到场参观。 (文汇)

  1名灾民因感染细菌而死亡,10名救灾官兵染甲流

  新快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8”水灾带来的泥石涌入台南灾区,积水污泥遍地,开始引发疫情,已有一人因感染类鼻疽细菌而死亡。马英九于22日到屏东县林边乡探视,看到当地淤泥深度超过一米半,让灾民有家归不得,当场承诺要在一周内清除所有污泥;23日到台东慰问时,也强调会从速执行安置政策。

  “8·8”水灾发生迄今超过半个月,严重受创的高雄、屏东地区出现集体发烧群聚感染疫情,其中四起为类鼻疽细菌感染的病例,更有一人因此死亡。存在于水和土壤中的类鼻疽细菌主要经口腔、皮肤感染,水灾过后通常会爆发疫病,病患可能出现发烧、咳嗽、皮肤溃疡以及肺炎等症状,还可能引发败血症死亡。

  而屏东县林边乡在“莫拉克”台风来袭时,10个村淹水,大水淹到两层楼高,淤泥深度超过一米半。有灾民在泥水里泡了十几天,皮肤出现红斑、搔痒症状,还有人腿上的伤口并发蜂窝性组织炎。林边人说,大陆有黄土高原,林边有“黑土高原”。马英九22日到林边探视时,承诺“在一周内清除乡内所有污染物”,这个承诺让救灾的军人忙翻了天。

  救灾指挥中心表示,未来几天更会加快救灾脚步,让林边居民早日走出水患的伤痛。

  另据人民网报道,台军方24日上午证实,自8月21日至24日,共计10名官兵呈现轻微发烧并感冒症状,经流感快速检验试剂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台军方强调,这10名救灾官兵均属于轻微症状,并无外传有肺浸润或死亡病例。

  大陆组屋七技术员抵台

  新快报讯(中新)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及台当局“营建署”昨日表示,第二批7名大陆活动板房技术人员抵台,随即赴杉林初中板房起造现场协助组装工程,等完成杉林初中旁的活动板房组建,将转往六龟乡天台山。

  “营建署”南区工程处工务主任林瑞德指出,大陆援助灾民的活动板房是由台湾红十字会总会委托台湾高铁公司组装,“营建署”只是协助勘地及协调,相关工程已转给高铁公司办理。他说,加入组装的7名工人会让工程更快速。

  大陆援助灾区的首批活动板房18日运抵高雄港,共有100户。22日第二批200户,是目前位于杉林初中旁台糖土地的活动板房。24日下午第三批板房抵高雄港,其中有200户要送到六龟天台山天台圣宫,另100户要送到潮州忠诚营区,预计最后一批组合屋8月底完成交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