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勤快“花匠”原是退伍伤残老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40  华龙网-重庆晚报

  老人用3万多元伤残抚恤金,5年绿化小区近2000平方米

  

勤快“花匠”原是退伍伤残老兵

  贺际万正在小区花园里劳作

  来自荣昌县 黄桷兰、凤尾竹、紫薇、米兰……荣昌县白象社区万隆小区61岁退伍伤残军人贺际万,用5年时间,自费3万多元,在小区栽种了50多种花草,许多居民还以为他是物管请来的花匠。

  昨上午,万隆小区,贺际万正在烈日下除草。老贺说,他16岁当兵,一次火灾中为救人,头部受伤,留下残疾。1970年,荣立三等功的老贺转业回乡,政府每月向他发放伤残抚恤金:“一直想用这笔钱为社会做点贡献。”

  2004年,贺际万搬进万隆小区3单元6号楼居住。“小区近400户居民,绿化带只有围着居民楼的一圈草坪。”老贺说,同住一个小区就是一家人,把“自家花园”打扮漂亮了,大家才舒心。

  到县城周边苗圃向老花农请教,用抚恤金购买花木,老贺开始在小区栽种花草,每天浇水、除

  草、修枝,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老贺还分门别类,给植物挂上写着名字的小木牌。“小区里娃儿多,让他们认识这些植物,增长知识。”

  5年来,老贺先后购买了上万株各类花木,共花去3万多元,绿化面积近2000平方米。现在,3000多株桂花遍布该小区,每栋楼下栽有一棵黄桷兰作标记,还有风格各异的小花园。

  听说记者采访“花匠”老贺,不少居民很吃惊:“贺爷爷不是物管请的花匠?我住进来几年,几乎每天都看到他在花园里忙,没想到他是在义务劳动。”家住1单元2号楼的陈洁吃惊地说。

  白象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富兵表示,老贺义务绿化小区5年,把小区打造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植物园,此举难能可贵。

  记者 周圆 实习生 张芷韩通讯员 张菁 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