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家坪要学解放碑步行街拟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48  华龙网-重庆晚报

  需作受力论证保地下商场安全,市政部门表示肯定不会拆除环道公交站

  

杨家坪要学解放碑步行街拟通车

  走九滨路到杨家坪和直港大道的车很少 记者 钱波 摄

  本报讯 本报昨日刊发《杨家坪大循环何时才能通畅》一文后,引起了市民和网友关注。市政部门称最可行的办法是学习解放碑的做法,将杨家坪步行街打开,形成十字交叉的通车局面,避免车辆进转盘打堆。

  “在无法改变现有道路的情况下,只有充分利用好现有的道路资源。”九龙坡区市政委市政业务科的蒋主任说出自己的想法,“杨家坪没法修高架桥和下穿道,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可以学一下解放碑,利用一下步行街的道路资源。”

  蒋主任说,比如说,从石杨路过来前往直港大道的车辆,可以通过步行街直行,避免去走杨家坪大循环;从谢家湾前往动物园的车辆,也可以通过步行街直行。“不过,我们的步行街下面全部是地下商场,到底能不能承受起行车需求,现在还不得而知。如果真的要打开步行街,必然会进行一个受力论证,确保行车和地下商场的安全。”蒋主任说。

  此外,针对杨馨酒店处的公交车站造成杨家坪大循环堵车的问题,九龙坡区市政委明确答复: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不会因堵车就拆除公交车站。

  有市民建议,可修建港湾式公交车站,避免公交车占道,造成堵车。市政部门回答:“办法虽好,但涉及到拆迁会产生很多费用,暂时没有考虑。”

  避堵车可借道支马路

  如何绕开杨家坪大循环?昨天,不少热心的市民和出租车司机支招:可借道支马路。

  到动物园:通过石杨路,在杨家坪消防队对面有一条支马路,经由这条支路可以直达动物园,从而避开大循环而通往毛线沟、滩子口等方向。

  到滩子口:除了上述支马路,还可从直港大道经由和尚山水厂到达滩子口,这条路虽是背街小巷,但道路情况良好,不堵车,只是对外地人来说不好找。

  到直港大道:最快的办法是从袁家岗经草坪上嘉华大桥延伸段,并进入九滨路,进入九滨路后有明显指示牌让您在最快的时间到达直港大道。

  九滨路延伸段年底竣工

  杨家坪大循环车流量有望少四成

  九龙坡区畅通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介绍,解决杨家坪大循环堵车最快捷的一条路就是九滨路延伸段,今年12月1日,这条延伸段将全面竣工。

  昨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正在全封闭施工。施工方介绍,工程连接直港大道和滩子口。完工后,从江北、渝中方向前往滩子口、动物园、石坪桥等地的车辆,可直接经九滨路,无需再经过杨家坪大循环。估计至少四成车会离开杨家坪大循环,可有效解决堵车问题。

  替换道路不讨好 宁肯堵车也不跑

  到杨家坪另有三条路可避开大循环,走的人到底多不多?昨上午,记者前往这三条替换道路体验发现,很多司机宁可在转盘堵起,也不愿意去走替换道路。

  路段一:九滨路

  时间:上午8:00

  拒走原因:太绕道

  昨上午8点,上下班高峰期,记者在大坪坐上出租车到直港大道。

  记者注意到,沿途的路牌并没有对九滨路有明显指示。到了袁家岗时,司机问都没问,直接往谢家湾方向驶去,很快进入杨家坪大循环堵起车来。

  “怎么不走九滨路?”记者问。出租车司机说,曾经走过一次九滨路,因为路程比走大循环远而被乘客投诉绕道。

  随后,记者打车走九滨路返回大坪,车费果然多出5元,路程多了两公里多。

  路段二:石杨路

  时间:上午10:00

  拒走原因:施工占道

  从石坪桥到杨家坪,记者注意到,沿途有一些零星的施工占道,让这条双向四车道的城市道路感觉有些走不动。

  过了石坪桥转盘,从陈庹路、石桥铺、大公馆、荒沟等地方涌来的车流密密麻麻地将道路挤得水泄不通。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因为杨家坪的大循环太堵了,很多司机都选择从石坪桥走,分流了大循环的很多车,加上道路施工,现在石杨路也不那么通畅了。

  路段三:袁茄路

  时间:中午12:00

  拒走原因:路况差

  袁茄路的荒沟至石坪桥路段,路况很差。石坪桥饮料厂附近,道路正在翻修,两边几乎各占一个车道。

  中午时分,按理说车比较少,但是记者驱车走完整个路段,差不多也花了5分钟。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石坪桥到荒沟路况不好,车子跑起来感觉非常颠簸,路面坑坑洼洼,如同走山路。

  一些受访的私家车主说,自己的车肯定会选路况好的路来走,不会因为堵车就去选路况差的路,那样车的磨损大。

  本版稿件由记者 王渝凤 采写

  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