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主任猥亵女生学校称“没钱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五年级班主任李某,因猥亵班里女生获刑,5名女生的家长向法院提起诉讼向学校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本报8月19日曾报道)。昨天上午,此案在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开庭审理。学校庭上称,没有钱赔给学生。

  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李某1997年9月应聘到该校任教,但他并没有教师资格证。据几名女生回忆,从前年到去年6月底,他利用辅导作业、体育课或者师生单独谈话的机会,多次骚扰猥亵女生。去年6月底,5名女生的家长向警方报案。目前,李某已经因犯强制猥亵妇女罪和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昨天上午,5名受害学生的代理律师和7名家长来到法庭,5名女生均未现身。家长们在诉状中认为,李某作为教师,并没有教师资格证,学校却让其从事教育工作,最终导致女生们被李某猥亵。5原告要求该校书面赔礼道歉,赔付每人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学校代理人在表示歉意的同时称,学校属于打工子弟学校,资金困难,“现在一分钱也赔不起”。

  由于学校不同意调解,此案未当庭宣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