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小冬》作者告出版社违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电影《梅兰芳》热映后,女主角孟小冬掀起了出版热。《孟小冬》一书的作者黄女士因未在约定的期限内得到版税,将人民音乐出版社告上法庭。记者昨天从海淀法院获悉,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出版合同,驳回了黄女士的其他诉求。

  黄女士说,去年8月6日,她与人民音乐出版社签订图书出版合同。同年12月《孟小冬》出版,根据合同约定,出版社应在出版后10天内支付她版税1.8万元,但至今仍未全部给付这笔费用。她称,由于出版社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还有多项其他违约行为,因此她起诉要求出版社给付剩余稿费以及诉讼费用等3000余元,并解除双方签订的合同。

  在法庭上,人民音乐出版社承认确实晚了几天才向黄女士支付稿费,愿向她道歉,但表示不同意解除合同。而黄女士讨要的剩余稿费,他们称已作为黄女士应缴的个人所得税款代缴给税务部门。

  法院认定,人民音乐出版社未在双方约定的期限内向黄女士支付版税,其行为已构成违约。双方在合同中约定,黄女士在出版社未按约定支付报酬的情况下,可以终止合同。黄女士主张解除合同,法院予以支持。人民音乐出版社代缴黄女士的个人所得税款,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宣判后,人民音乐出版社提起上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