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委会被指贱卖护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由于老旧护栏难以起到防护作用,回龙观云趣园社区决定更新一批护栏,但在卖护栏的过程中,业委会的行为被业主指认为明显贱卖。

  卖护栏被疑吃回扣

  据了解,云趣园小区道路护栏已经陈年老旧、锈迹斑斑,达不到安全防护的标准,需要更换。在更换护栏的过程中,业委会将价值约10万元的护栏废铁只卖出了4.55万元的低价。此结果一公布,立即招来业主质疑。有不少业主发现护栏是在没有进行单扇称重、不知道护栏总吨数的情况下卖出的,所以认为交易过程不透明,交易程序也存在问题,有收取回扣的嫌疑。

  纪检小组重新称重

  针对业主的广泛质疑,云趣园党支部纪检小组本着维护业主权益的目的决定介入。据该纪检小组负责人张玉生介绍,为了调查事实真相,社区党支部书记苗凤荣以及他本人,还有成员金耀华、纪检小组的杨文保等人特地进行了实地勘察,对每扇护栏进行了实地测量和计算,又现场拆了一扇护栏公开进行了单扇称重,共测得全部护栏总重48.84吨。

  业委会承认有疏忽

  “按从网上查到的废铁价格2000—2400元/吨,这批护栏的价值应在10万至12万之间”,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护栏仅卖出4.55万元的价格肯定存在问题。但是,张玉生表示,在调查过程中,并未发现业委会收取回扣的证据。

  业委会主任刘全英表示,他们的确存在工作疏忽,由于业委会只有1名值班人员,所以没有认真调查市场行情,更不能去现场称重,“我们约请了3家单位进行投标,4.55万元已经是最高的出价。”

  重新招标出售护栏

  昨天,党支部纪检小组和业委会已经决定推翻4.55万元的已签合同,宁愿违约赔偿也要重新招标竞价。目前,已经有10多家单位和业委会进行了约谈,重新出价。张玉生表示,根据新出价,哪怕搭上违约金,也要比原来的4.55万元高。

  据悉,此事引起了上级单位回龙观地区办事处的关注。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希望云趣园能够妥善处理此事,保障业主权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