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准防长竟被国际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54  新文化报

  伊朗总统内贾德5日向议会宣誓就职后,正在组建新政府,而他挑选的国防部长人选是国际刑警组织追捕人员。

  据报道,伊朗现国防部副部长瓦希迪被内贾德挑选为新国防部长人选。阿根廷外交部发表声明强调,瓦希迪涉嫌卷入上世纪90年代发生在阿根廷的恐怖袭击事件,伊朗政府的提名是对阿根廷司法尊严和恐怖袭击受害者的侮辱,要求伊朗政府配合阿根廷司法部门的调查。

  国际刑警组织也正式表示,由于瓦希迪涉嫌参与布宜诺斯艾利斯犹太人文化中心的袭击行动,2007年国际刑警组织就对他发出了红色通缉令,这意味着该组织的187个成员都有权对他实施司法逮捕。

  据报道,1994年7月18日,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犹太人文化中心发生爆炸,导致8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阿根廷检察官认定,袭击是伊朗政府策划、由与伊朗关系密切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实施的,瓦希迪在策划恐怖袭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报道指出,内贾德建议由瓦希迪出任国防部长,能否成功还必须得到议会的批准,面对阿根廷和国际刑警组织的强烈表态,伊朗议会处于艰难境地,在伊朗新政府组成问题上,内贾德又面临与西方的严重挑战。据《重庆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