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大火是地产商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1:54  新文化报

  当地时间24日,已经严重威胁希腊首都雅典的森林大火已经迫使成千上万居住在北部郊外的居民们逃离他们的家园。这是自2007年以来希腊最为严重的一次森林火灾。近日,希腊有媒体披露称,除了天气炎热等原因外,一些房地产开发商被认为是背后的推手,他们雇人纵火以达到囤地开发的目的。

  现状 火情正进一步失控

  据报道,尽管当地时间23日夜间至24日凌晨之间大风已经渐渐停止,但六股严重失控的火势依然迅猛,直逼雅典北部地区。为防止火势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政府官员们已经紧急下令疏散雅典北郊的沿岸城镇内阿马克立和历史古镇马拉松的大约1万名居民。

  影响 希腊首都面临生态灾难

  尽管到目前为止,大火还没有造成任何伤亡,但雅典市政官员亚尼斯·斯古洛斯已经将大火称为一次生态灾难。而希腊环境专家们则警告说,森林的消失将加剧雅典城周边的沙漠化,造成严重的生态危机。历史古镇马拉松的许多古历史遗迹都面临着危险。

  应对 欧盟启动保护机制

  当地时间23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说,欧盟已启动了“共同体民事保护机制”,并开始调动飞机前往希腊森林火灾区进行灭火救援行动。

  目前,来自意大利、法国和塞浦路斯的灭火飞机正在火灾现场进行灭火行动。而在地面,2000多名消防队员、士兵以及大批的志愿者也在灭火第一线。

  内幕 开发商疑为背后推手

  一些希腊媒体近日披露称,一些开发商雇人纵火的行为加剧了火势的蔓延与扩展。按希腊法律规定,森林属国家保护资源,任何人私下开采森林都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但如果开采荒野则不属于国家保护的森林,而过火之后的丛林无疑将变成荒野,开发商便可合法申请开发或囤地建房。开发商雇人纵火,在2007年的特大森林火灾中也曾出现过类似的现象。据《华商晨报》

  中国

  落点

  我外交部提醒公民加强防范

  中国外交部网站24日发布消息称,希腊山火严重,经中国驻希腊使馆核实,目前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希腊使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加强防范,防止发生意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