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婚8年 婚前财产还归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2:14  汉网-武汉晚报

  “妻子说结婚超过8年,她有权分我婚前买的房子。”昨日,家住武昌千家街的王超(化名)来电询问,这样的要求是否合理。

  王超说,自己婚前曾买过一套房给父母养老,并做过婚前财产登记。婚后两人买下第二套房,户主写的妻子的名字。“现在要离婚,妻子怪我对家庭没贡献,而且结婚超过8年,不仅婚后的房子归她,婚前的房子也应该属于共有财产进行分割。”

  对此,司法局律师表示,旧婚姻法规定,婚前个人财产结婚后7年就成共同财产,但新婚姻法取消了此条规定。根据新法规,对于已登记的婚前财产,无论过多少年,都依旧是属于婚前财产,而非夫妻的共有财产,所以王超可以继续持有婚前的那处房产。与此同时,婚后所买的那套房产,尽管写的妻子的名字,王超依然可以要求分割一半。

  记者 刘元聪 实习生 涂亚奇 通讯员 张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