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森林警方东湖放飞“被劫”鸟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2:14  汉网-武汉晚报

  个别鸟儿刚“虎口脱险”又“如临深渊”

  

武汉森林警方东湖放飞“被劫”鸟类

  本报讯(记者 刘丰 通讯员 张敏)昨日中午,武汉森林警方将查获的大量麻雀、斑鸠放生,为便于鸟儿栖息,民警特意选择了树高林密的东湖梨园,没想到民警前脚走,个别市民即开始捕捉尚未跑远的鸟。看来这地方自然环境虽好,但未必是鸟类生存的好环境。

  昨日上午8时30分,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知情人报警,称两趟从西安开至厦门、南宁的火车上有人非法运输鸟类。当时距两列火车进站仅有半小时,森林警方遂向武昌铁路公安求援。武铁警方立即部署拦截,很快从两列火车上查处10箱鸟类,约有1500只,其中“三有”动物(有益、有科研价值、有经济价值)麻雀1000余只,其余均为省级保护动物斑鸠。据介绍,这也是我市查获麻雀数量最多的一次。

  经过长途运输,一些鸟儿已打不起精神。森林警方决定将它们放生,特意把放飞地点选择在东湖梨园大门口。昨日中午,一箱箱麻雀很快被顺利放生。民警在放斑鸠时发现,一些斑鸠被剪断了翅膀,飞行能力受限,为防止出现意外,民警把这些斑鸠带回妥善寄养,决定选择人少空旷的地方再将它们放生。

  即使这样,当民警离开现场时,少量市民开始打起这些刚被解救鸟儿的主意,一些行动不便或尚未缓过神来的小鸟,又一次陷入“困境”。图为昨日中午,万只麻雀被武汉森林公安民警在东湖梨园放生。记者 周国强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