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茂名监狱多名高层落马 案情仍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2:34  金羊网-新快报

  原监狱长、政委均被免职,原狱政科长及三名监区长已被依法逮捕

  新快报讯 据《瞭望东方周刊》报道,茂名监狱多名高层落马:监狱长成加增、政委康烈天、副监狱长李忠淦、纪委书记李土新被免职,而原狱政科长徐增勇以及三名监区长,则已被依法逮捕。昨晚,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许珂接受新快报记者求证时称该事件正在调查中,但他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8月17日,许珂向《瞭望东方周刊》记者介绍,在今年3月,互联网上出现了一篇举报茂名监狱管教混乱与狱警贪腐的帖子。“暴露出的问题很严重,涉及的人员比较多。”许珂说,广东省纪委、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等几个部门会同茂名市纪委,迅速组成调查组,于4月进入茂名监狱调查。据《瞭望东方周刊》报道,在茂名监狱,这个事件被称作“网特”事件。网上一篇题为《广东茂名监狱惊天黑幕》的帖子,详细列举了狱警纵容犯人吸毒、买卖刑期、买卖服刑岗位等20余起事件。许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帖子还算了一组数字,涉案金额庞大,省里很重视。”据悉,新投犯人进入监狱服刑的第一站是在集训监区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体队列等培训,之后再被分配到各个监区进行服刑改造。这份举报材料说,伙房、医院以及集训这三大监区是犯人最为向往的地方。于是,新投犯人在集训监区进行培训期间,集训监区的领导及其他一些跟监狱上层领导有较好关系的科室或监区领导,“就使出浑身解数来拉拢一些较有钱的犯人”,让他们的家人送钱来,以让犯人留在这三个监区服刑。

  举报材料详细罗列了在上述三个监区服刑的价格:在2003年至2005年,集训监区是4000元至8000元;医院与伙房两个监区是8000元至12000元。

  许珂向《瞭望东方周刊》记者介绍说:“为便于开展工作,监狱长成加增很快就被免了职。”在新组成的领导班子中,除副监狱长梁凡汉、陈连忠是原领导班子成员外,监狱长朱金生、政委朱向贤、另五名副监狱长以及一名政治处主任皆为新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