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汽车行人保护标准有望明年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2:37  华龙网-重庆晚报

  道路交通安全因为“杭州飙车案”及近段时间开展的严查醉驾而引起人们的空前重视。保护行人生命安全的根本在哪里?汽车安全设备的完善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方面。上周,记者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获悉,中国的汽车行人保护标准已通过汽车标准委员会审查,预计2010年底之前得到批准,成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并有望在2013年汽车行人保护全球法规实 视频:我国进行首次车辆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施时同步采用。

  从2005年起,中国道路交通事故虽然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行人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始终高居26%左右。中汽研中心主任赵航认为,近年来,汽车安全设备的装车率很高,但都主要集中在乘员保护的主、被动安全方面,没有涉及到行人、骑自行车人的保护。在此背景下,实施行人保护碰撞被提上日程。

  中国的行人保护研究项目从 2005年开始进行,这个历时两年半的项目在北京、南京、宁波等城市采集了200多个数据,作为国内汽车碰撞行人事故的一些基础性数据,为接下来起草、制定中国行人保护标准提供了技术支持。今年3月,中汽研中心从法国BIA公司引进的行人碰撞保护试验系统,在试验所零部件室成功安装调试完成并投入使用,为相关标准的出台奠定了技术基础。目前,通过了汽车标准委员会审查的中国汽车行人保护标准已经上报,预计将于2010年底之前得到批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护行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