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疑拆迁标准村民齐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2: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段修健 杨杰)昨日上午,因质疑同一地区的拆迁补偿标准相差甚远,朝阳区东坝乡原七棵树村的百余村民,齐聚到东坝乡政府,要求乡政府方面给予答复。东坝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七棵树等村6年前拆迁,当时补偿标准经法定程序制订。时下准备进行的储备土地拆迁,政策尚未制定。会考虑政策的延续性,兼顾同一地区的均衡。

  昨日上午10时许,东坝乡原七棵树村百余名村民在东五环七棵树出口处聚集,被东坝乡政府相关人员和民警劝离后,部分村民又来到东坝乡政府办公楼内。东五环南向北方向七棵树出口处,车辆因此短时拥堵。

  多位村民说,2003年时,原七棵树村部分区域拆迁。拆迁按面积进行补偿,每平方米约2200元。村民后被安置到了东坝家园居住,当时没有人对拆迁补偿有异议。

  近日,东坝乡准备启动储备土地拆迁工作。有村民了解到,邻近的原西坝村,每平方米补偿标准为8千至1万元,比当初自家房屋被拆,高出了3到4倍。

  村民抱怨,同一地区相邻的村庄,拆迁补偿标准相差甚远。乡政府应公平对待,补足相应差额。

  东坝乡党委副书记蒋东燕解释,七棵树等村庄于2003年左右拆迁,村民都已得到妥善安置,当时的补偿方案,都是经法定程序制定通过。目前东坝乡正准备进行土地储备拆迁,但工作刚进行到入户摸底阶段,相关补偿政策尚未制订,村民听到的补偿标准并不属实。蒋东燕表示,制订政策时,会考虑到前期拆迁政策的延续性,兼顾到同一地区内部的均衡,同时将继续向相关村民进行解释。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