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序开挖“卡”在旧账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3:01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捷通讯员莫难实习生肖斯予吴丹)昨日,天兴洲大桥桥墩下开采粉煤灰最凶的—家私人老板亮出了不愿走的依据———2007年购买开采权时,向青山热电厂支付15万元收条的复印件。

  这份约定,没有开采的时间限定。

  青山热电厂相关负责人看了那张收条后说:“这个章子是作废的。”章子的主人———原电厂粉煤灰办公室几年前就撤销了。

  昨日,青山区再次召集禁止开挖戴家湖粉煤灰协调会。区里介绍,上周五召开协调会后,采挖并没有停止。目前,占据戴家湖开挖粉煤灰的有春笋集团和3家个体。戴家湖面积约972亩,其中大桥公司购买的桥梁用地380亩。目前大量开挖,就在桥梁用地范围内。

  青山热电厂昨日提交了—份戴家湖“长效控管”方案:将粉煤灰开采权益出让给—两家企业,只准在桥墩11.5米安全范围以外开采。

  据悉,春笋集团对长效方案进行了测算。整个戴家湖有粉煤灰11万吨,桥墩范围内预计有6万墩,桥墩以外有5万吨。按照有序开挖要求,最迟2010年年底全部开挖完毕。

  长效控管方案执行的前提,是现有4家开采者全部退出。但凡向电厂付过钱的开采方都不愿退出。业内指出,热电厂与开采者“旧账”不结,有序开挖难以实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