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点变缺点———传统实木地板的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3:01  长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本报关于《实木地板炎夏投诉增加》(详见8月18日19版)的调查见报后,众多消费者打来咨询电话,希望了解更多相关信息,为此,记者再次深入市场调查了解。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地板主要有四大类:实木地板、强化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一开始,强化地板产品发展较快,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不过,近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需求的增长,实木地板因脚感舒适、保温性能好、绿色环保、更贴近大自然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们的首选。

  然而,也正是由于实木地板所具有的特性,使得其投诉率也占到了各类木地板的投诉率之首。

  汉西建材市场某实木地板品牌的代理商侯先生最近就一直被投诉困扰。今年夏季,武汉气温变化较大,因空气干湿度剧烈变化实木地板的稳定性受到极大影响。多位消费者购买的实木地板出现了膨胀鼓包、变形、裂缝现象。“因为不是地板本身质量问题,或者说是实木地板本身的特性所致,我们在处理这些投诉上也很为难。”侯先生一脸无奈的苦笑,“我也很希望能让消费者得到满意的答复,但最后结果可能还是不如人意。”

  如何能充分地享受实木地板的温馨自然又能不再为开裂变形而烦心呢?

  据专家解释,由于实木地板属于纯天然的产品,它的细胞组织和呼吸系统会受到环境温度和湿度的影响。当环境干燥时,它会自行吸湿(吸收空气中的水汽),而环境较湿时,它又会自行释放湿度,从而达到一个自行调节的平衡。但是如果外界环境变化过大,实木地板就会随之出现变形的现象。如环境湿度过大,它会随之出现膨胀鼓包的现象,若环境过于干燥,它也会随之出现裂缝的现象。这些现象都成为消费者投诉中经常出现的问题。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近期建材市场出现了一个全新的实木地板品类~~~“新实木”地板。据商家介绍,这种新实木地板,通过对地板结构进行全新设计,实现实木地板的长时间稳定,使您轻松的享受实木地板的时尚个性,杜绝单调和粗糙,杜绝传统实木地板的开裂变形,更不可思议的是通过一系列表面手刮、烟熏、手工着色等工艺营造了自然、仿古、乡村等装饰氛围,为喜爱不同装饰风格的个性装修提供了丰富的表现力。

  如果您使用传统实木地板出现了什么问题,或者您想了解“新实木”地板具有哪些优良特性,请与本报联系:

  13377857201。

  记者万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