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格急躁易伤肌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3:01  长江日报

  文/市第一医院俞利

  白领小芳要在一周内完成老总交给她的调查报告。连熬了两个通宵,报告写了一部分。可后来,报告写得越来越慢,她越来越烦躁,就不停地揉眼睛。

  好不容易在电脑前把报告完成,自己的两上眼睑内侧出现了大片疹子。医生称,这里她最近急躁揉出来的皮肤病。

  性格急躁者需要寻找一些发泄来缓解情绪或压力,比如揉眼睛、肢体发生摩擦、甩东西、撕扯纸张等。摩擦肢体往往在颈部、额部发际处等出现成片的多角形小丘疹,像苔藓样发亮,时而很痒,时而不痒,有时能消退,但易复发。

  这是因急躁所引起的神经性皮炎的特征。

  其实,性格急躁还会因急躁,引起头面部、背部等处油脂分泌过多。这些油脂为寄生在体表的真菌所喜爱,真菌繁殖后会引起头皮屑增多、瘙痒。这类人容易发生脂溢性皮炎、脂溢性脱发、面部毛囊虫感染等皮肤病。

  因性情急躁,部分人会引起机体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紊乱,易引发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疮等等。

  性格急躁的人做事风风火火、办事效率高。但是,为保护肌肤,要提醒自己多冷静,多一点忍耐和宽容。此外,这类人要穿宽松透气的衣服,避免摩擦,尽量不要去搔抓;不吃辣椒等容易引起人烦躁的食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