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年,台湾游客留下了地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3:08  华商网-华商报

  

那年,台湾游客留下了地址(图)

  1988年1月31日,我带领西安市碑林区少年宫摄影班学员,在碑林博物馆实习拍照,遇到数十人的台胞探亲旅游团。台胞们看到小学员个个拿照相机,纷纷与他们合影留念。照片中的这位台胞特别热情,还主动留下在台北的地址。当年这张写着台北地址的条子,交到了少年宫沙好美主任手里。

  当时台湾当局刚刚解禁到大陆探亲旅游,即使同学们拿到这个台北地址,当时哪个又敢给台湾写信联系?

  沙好美也是一位台属,已去过台湾两次,她希望这位台胞能看到这张老照片,并期盼能再次相聚。

  作者简介:65岁,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退休干部。

  本报将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文报道联盟”中的台湾《旺报》联系,寻找照片中

  的台湾同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