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仁府一条街无厕所商户用桶解内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3:08  华商网-华商报

  

双仁府一条街无厕所商户用桶解内急(图)

  双仁府西门附近公厕已关闭了一年多本报记者 董国梁 摄

  本报讯(记者 卢红曼)俗话说,人有三急,内急为先。而一年多来,住在含光门内双仁府的商户们天天面临着如厕难的尴尬,因为整条街上没有一间公厕。有的商户干脆在家里用桶解决内急。

  住在双仁府附近的徐先生喜欢晚上在街上闲逛,他发现夜色里,常常有人在电线杆下小便。每次他都要说对方几句,但对方总是无奈地说:“附近没有厕所,这才……”

  昨日下午,记者在双仁府西门附近看到,马路边原有一间小公厕,如今大门紧闭。

  徐先生说,这间公厕是双仁府小区物业办设立的,以前是收费的。2008年3月1日,西安城区900多座公厕向市民免费开放后,一些来上厕所的人嫌这间公厕还收费,常与看厕所的人发生口角。2008年4月,这间公厕不知何故,突然关闭了。

  记者随后从公厕管理方双仁府物业办获悉,这所公厕是物业办自己设立的,不享受政府补贴。如今公厕的房子已经转租出去,将用作其他用途。

  记者注意到,双仁府街道东侧有近20家小餐馆,附近还有一个大的菜市场,人流量比较大。在双仁府街边开麻花店的袁先生说,平时得走十多分钟路到环城西苑上公厕,如果那里的公厕关门了,就得到报恩寺小学附近,同样也得走十多分钟。“对面有的商户家里有厕所,但偶尔去一次还行,去得太多了,特别不好意思……”袁先生尴尬地说。

  70岁的张瑞芳大妈在街边开了一家面馆。她说,常有顾客询问她这里有没有卫生间,但是,这一排(近20家)小餐馆当初设计建造时,都没有建厕所,顾客只能忍着。

  而张大妈上厕所也得像袁先生一样走十多分钟路。无奈之下,张大妈就在房间里备了一个桶,以解决小便问题。张大妈特别希望有关部门能给这条街上建一间公厕,解决大伙儿的如厕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