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费站“动手术”80吨设备顺利通过

  长12米、宽与高则达到4.87米、重80吨,元坝招商引资广元升达林业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购买的“大家伙”———两台木片加工设备8月1日从江苏镇江出发,终于在23日来到广元。不过,路过九华岩收费站时遇到了麻烦:九华岩收费站有四个通道,每个宽仅有4.1米,“大家伙”无法通过。于是,早上八点,收费站“扩容手术”开始了。

  在氧焊切割机的帮助下,防撞栏被切割开了,信号灯、监控设备一一被拆除。大叉车稳稳托起收费亭,足足外移了60公分。而无法迁移的承重立柱“脱”下了厚厚的铝塑板,为“大家伙”让路。

  记者赶到九华岩时,见广元通往元坝方向的收费站口,两个庞然大物各占道路一边,其中一辆车头已经进入左边通道,设备被收费亭的柱子和岗亭卡在中间“动弹不得”。一辆大叉车正在叉起拆下的收费亭,收费亭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在现场忙个不停。

  收费岗亭安装在两个防撞栏之间,叉车也无法把它移动,为了保证车辆顺利通过,收费站站长张马林当即决定用氧焊切割机把一边的防撞栏切割掉,这样才能把收费亭向一边挪动,腾出空间,通过车辆。在叉车和众人的合力下,岗亭被挪了出来。

  11点13分,左边通道能拆的都拆掉了,第一辆车开始缓缓通过,当设备通过左边道口承重柱子时,还是被挡住。为了安全,收费站工作人员用锤子砸开承重柱表层的装饰部分,留出货物通过的空隙,车缓慢地通过了第一根承重柱,到第二个承重柱时,不得不再次用锤子砸开承重柱的表层装饰物,12点33分,第一辆重型车辆安全通过收费站。紧接着,第二辆车在12点43分安全过关(见左图)。

  据广元升达林业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指挥长潘真奇介绍,这是一个原料加工设备,价值百万元左右,仅运输费就接近20万元。该设备是23日凌晨抵达九华岩收费站的。而此前,为了迎接这个“大家伙”各有关部门早就忙开了。在广元市交通局、市路桥收费管理站以及元坝区委区政府的协调下,大家早就制定好预案。据悉,整个过程花了5个多小时,而收费站为此损失了约万余元,运输公司将做出相应赔付。

  目前该收费站已恢复正常通行。

  (江涛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