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10名救灾官兵确诊感染甲流

  疫情升温 台湾甲型H1N1流感昨天再添2名重症病患死亡,累计已达5例死亡

  原因探究 水灾将原本藏在地下1米的病毒冲到地面,官兵趴在地上闻尸体可能被感染

  强制命令 所有到灾区支持的台军,一律强制戴上口罩,避免扩大新流感疫情

  台湾屏东县林边乡灾区传出有13名台军官兵出现高烧不退、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疑似感染新流感。屏东东港安泰医院长苏清泉警告,这次水灾将原本藏在地下深度1米以下的类鼻疽菌病毒冲到地面,像台军官兵趴在地上闻尸体,有可能被感染。台军方昨日上午证实,自8月21日至24日,共计10名官兵感染甲型H1N1流感。

  甲流5人死亡

  台军一律强制戴口罩

  台湾H1N1流感疫情升温,昨天再添2名重症病患死亡,累计已达5例死亡,事态严重。台“行政院长”刘兆玄表示,H1N1新流感疫情扩大蔓延,已经是全球性的趋势,虽然救灾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当中,但是不能对H1N1掉以轻心;而昨天也出现2例重症病例死亡案例,也提醒要继续加强防疫。刘兆玄下令所有到灾区支持的台军,一律强制戴上口罩,避免扩大新流感疫情。

  士兵10人感染

  派化学兵部队进行消毒

  从灾区到疫情,全岛绷紧神经,要严防新流感继续扩大。

  风灾过后,重灾区满地泥泞,掺杂动物尸体及污物,造成灾区民众、军队及志工们外伤及感染;一旦外伤引发蜂窝组织炎,恶化到败血症,将危及生命安全。

  台湾军方表示,自8月21日至24日,共计10名官兵呈现轻微发烧并感冒症状,检测结果为甲流确诊病例,均属于轻微症状,并无外传有肺浸润及死亡病例,目前在住院治疗中。台湾军方说,已列管与上述患病人员亲密接触者,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已持续派遣化学兵部队进行消毒工作,防范灾区发生传染病。

  村民300人发烧

  全面防范灾区疫情扩大

  而邻近灾区万丹乡的湾内村,村长说水灾以来,有300人发烧,目前4个人住进加护病房! 湾内村有堆积如山的垃圾以及漂流木,最让居民担心的是,这其中可能有动物尸体,被埋在其中,已经腐烂发臭。

  8000多个口罩,都是预防救命用的,卫生所人员挨家挨户清查村民身体状况,目前4个人正在加护病房,有30个人正住院,筛检均呈阴性反应,生命迹象稳定、意识清楚,初步排除与甲型流感有关。据介绍,所有个案都曾在淹水时工作,“卫生局”担心是淹水带来的后遗症。

  援台

  大陆300套活动板房昨抵高雄

  大陆第三批水路援助台湾救灾物资,于23日23时从深圳盐田港启运直航高雄。此批大陆援台物资的300套活动板房,24日下午4时抵达高雄。

  大陆7名技术人员24日上午10时25分由香港飞往高雄,协助大陆援助台湾水灾活动板房的安装工作。大陆首批技术人员杨云等3人已于22日晚间经香港飞抵高雄,指导台湾技术人员进行活动板房安装工作。抵台不足24小时,相关工作已经陆续展开。 由于大陆援台的活动板房多达1000套,仅3名技术人员指导安装显然不够。为让台湾灾民早日入住,海协会多次与海基会联系,希望尽快同意其余7名技术人员赴台。

  声音

  需建两岸灾害互救机制

  “从台湾9·21大地震、四川5·12汶川大地震,到这次台湾8·8水灾,两岸对灾难救助皆很有经验;对台湾水灾的救助,大陆非常积极、务实,台湾也感受到了大陆的善意和诚意,加上两岸语言相通,未来在灾害防治与救助上,可以扩大合作,循序渐进推动两岸救灾合作,建立相关救援机制。”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

  (新华社 央视《海峡两岸》 东南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