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电站受损 成都紧急限电30万千瓦

  本报讯(记者 吴凤)疑受去年地震影响,处于双流境内的尖山变电站近期被发现运行失常,鉴于同型号同批次套管已在今夏全国多个地区发生过爆炸事故,四川省电力公司将从今日开始对其套管进行紧急更换。成都市电业局昨日表示,成都全市将由此紧急限制用电负荷约30万千瓦,为成都总负荷的近1/15。电力部门号召市民节约用电,共渡当前难关。

  据介绍,四川省电力超高压公司在近期对成都500KV尖山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进行巡视时发现,500KV侧B相套管运行状况不正常,初步分析认为,可能是因为地震时结构受到损伤,在持续大负荷情况下出现运行异常。鉴于同型号同批次套管已在今夏全国众多地区发生过爆炸情况,生产厂家要求立即全部更换。为此,本着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原则,省电力公司将于8月26日至9月6日对尖山站2号主变压器停电,进行套管紧急更换。

  由此,成都全市将紧急限制用电负荷约30万千瓦,成都电网也将因此进入紧急状态。据介绍,成都今夏每日的高峰平均负荷在450万千瓦左右,限电负荷约占其1/15左右,成都今夏还未出现拉闸限电。

  电力部门昨日表示,电力企业将尽最大努力不让市民生活用电受到影响。但是,如果在此期间天气酷热导致降温负荷持续攀升,无法控制;或因外力破坏导致电力设施受损,成都电网限电的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将迫不得已采取紧急拉闸负荷或轮流限电的方式供电,市民生活用电也将由此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