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军区援建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竣工暨交接仪式隆重举行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方晓哺 郝勇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 摄影 张全能)昨日上午,都江堰市聚源镇鼓乐喧天,彩旗招展,成都军区援建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竣工暨交接仪式在新落成的八一聚源高级中学隆重举行。从去年10月奠基,到今年8月竣工,不到一年时间,一所能容纳2400人就读的现代化学校从地震废墟上拔地而起。

  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李买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等军地领导出席竣工暨交接仪式,并与学校师生代表一起为新学校的落成剪彩。

  去年7月,成都军区与都江堰市政府签订援建八一聚源高级中学的协议,当年9月完成规划设计,10月工程奠基,今年8月竣工。总投资1.33亿元的八一聚源高级中学占地面积116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有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学生食堂、体育馆等10栋单体建筑,均为8度抗震设防。学校规划4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名学生,是全军援建地震灾区8所学校中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一所学校。

  李买富在仪式上讲话时说,在地震灾区援建8所学校和1所康复中心,是中央军委赋予我军的一项光荣使命。一年多来,各援建部队官兵坚决听党召唤,力解人民危难,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觉悟、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与驻地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并肩携手推进各项援建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部队援建工作取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再次显现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展示了人民军队的英雄风采,彰显了伟大的民族精神,谱写了全国军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壮丽凯歌。实践再次证明,我们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的人民不愧为英勇顽强、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伟大人民,我们的军队不愧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伟大军队。当前,部队和地方灾后恢复重建面临的任务仍十分繁重。我们一定要大力发扬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的光荣传统,把人民的厚爱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决策部署,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攻坚克难,夺取对口援建和灾区部队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下转02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