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娃娃 也要每周诵读三字经

  本报讯(记者 汪玲)市教育局昨日下发了《成都市国学经典诵读教育活动实施纲要》(试行)的通知,要求从今年9月起,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中实现国学经典教育的满覆盖。

  通知表示,今年9月,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编写的《成都市国学经典诵读读本》将进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课堂。包括《三字经》、《弟子规》、《论语》、《道德经》等国学经典及人文成都诗文典籍都被收纳在了读本里。各学校可利用每天的朝会(或午会)时间共读,也可每周安排一节国学经典诵读(诵读指导)课,使学生经典诵读的时间每周不得少于60分钟。今后中考中也将适当增加和渗透国学经典的内容。

  记者注意到,按照要求,不同学段的孩子所需要达到的国学素养被划分了几个级别。其中,幼儿园段的孩子需要全文诵读《三字经》,并尝试背诵20首古诗、童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