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了结债务 欠债人大代表愿付150万

  中政委挂牌督办 成都中院今赴滇执行人大代表 追踪

  欠下成都一企业上百万债务和违约金,云南省昭通市人大代表陈怀仓多次逃避执行。在成都市中院多次执行的过程中,他还暴力抗拒执行,辱骂、殴打执行法官,拦截警车……此案成为中央政法委挂牌督办案件。

  历经3年,七去云南,终于,这起受到各方关注的跨省百万执行案有了结果。昨日记者获悉,日前,成都市中院法官第7次赴云南执行,在当地人大的配合和成都市中院的主持下,陈怀仓最终露面与此案的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由陈怀仓再支付申请方150万元,了结双方之间的债务关系。这起历时3年的挂牌督办大案最终尘埃落定。

  据执行法官介绍,今年8月18日,成都市中院组织干警第7次赶赴云南昭通。在当地人大的配合工作下,8月20日一早,陈怀仓与成都市中院法官在当地中院碰面。经过沟通,申请人与陈怀仓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同意由陈怀仓向申请方支付150万元,了结判决确定的双方债权债务关系,其中,今年5月已打入威信县法院的70万元转入成都市中院账户中,再由法院支付给申请人,此外,在今年9月20日前,陈怀仓将剩余的80万元一次性打入成都市中院账户中,由法院支付给申请人。“虽然我现在有困难,但我只要答应了,我砸锅卖铁也会履行债务。”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在法院多次前往云南执行此案时,执行干警都受到阻挠。对此,在法院第六次前往云南执行时,陈怀仓表示歉意,并亲笔写下了“道歉书”。陈怀仓还表示,他将抽空赶到成都向执行干警当面致歉。

  成执 本报记者 杜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