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游泳被困 幸好有10多个人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3: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 “要不是他们下海相救,我们7个人可能就回不来了。”昨日,在厦门工作的漳州人张小姐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说,上周六,她与同事到厦门椰风寨游泳,因涨潮被困在海上,幸好有10多个人一起把他们救了上来。张小姐说,当时因为害怕,居然忘记向救命恩人道谢。因此想通过本报,感谢那些不知名的救命恩人,还提醒下海游泳的人要特别注意涨潮时间。

  张小姐说,那天傍晚6时许,她与同事共3男4女,来到厦门椰风寨海边学游泳。他们都是二十多岁,3个男孩会游泳,但4个女孩都不会游,而且都是首次下海,还好他们带了两个游泳圈。

  由于已是退潮,他们便沿着沙滩往前走了10多分钟,才到了海水齐胸的水域,开始游泳玩水。张小姐当时“和妹妹各戴着泳圈玩水,其他两个女孩子在男孩子帮忙下学游泳”。

  张小姐和同事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已经开始涨潮。“后来,脚一直踩不到地,往岸边一看,发现岸边已经变得很远了。”张小姐说,觉得涨潮,他们就赶紧往岸边游,但竟然发现人是往后退的。于是,张小姐和同事大声呼救,随后看到有几个人向他们游过来。

  然而,几个大浪打过来,张小姐和同事被冲散了。“我和一位男孩被冲出很远,还好我套着游泳圈,拉着游泳圈,我们随着海浪漂流。而另外3个女孩在2个水性较好的男孩帮助下,不断往岸边游,与来救的人会合后得救。”张小姐说,大约一二十分钟后,3个男士把他们救上岸,而这个地方离下海的岸边有数百米远。

  上岸后,她的腿脚都在颤抖。几个人见面后,抱头大哭,却都忘记了向救命恩人道谢。等缓过神后,救他们的10多个人都已经走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