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叫卖高考通知书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4:0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黄育辉) 高考成绩不理想,上不了大学吗?1万元到网上买个高考招生录取通知书。 日前,一个名为“广东教育在线”的QQ空间公然叫卖高考招生录取通知书。广州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近日发生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叫卖高校招生录取通知书”一案已告破,犯罪嫌疑人左某已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左某交代,其于8月12日在广州暂住地登陆互联网,在“广东教育在线”QQ空间发布虚假信息,叫卖“高校招生录取通知书”企图牟利的事实。现左某已被依法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昨日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发现,此QQ空间及网页已经被屏蔽。

  案件回顾

  网上可以购买高考录取通知书

  8月12日,网名为“kashzi”的东莞考生在天涯论坛上发帖,说自己高考分数比3B分数线高20分,却一直等不到录取,心急如焚之时,在一个考试网无意中按了一个广告,出现了一个QQ空间,名为“广东教育在线”。

  本以为是骗人的,但他点击一篇名为“3A补录分数线”日志,发现内容真实,公布时间更是比官方早十多个小时!“找关系”人的电话号码更是多次重点提示。“Kashzi”尝试拨通该号码,对方直言可以帮忙找关系,让其下午直接到广州找他。

  考生林同学说,该空间主人帮忙“找关系”的做法完全是公开的,且分析得很专业。“各考生注意了,3B线出档情况已公示……刚压线或略超出档线分数不多的考生可以联系本人,可以保档操作,不清退,否则没有机会录到第一志愿学校”等专业提醒比比皆是。

  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