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大道最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4:07  信息时报

  

白云大道最靓
白云大道绿化因“简洁、大方、舒适、美观”夺得一等奖。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通讯员 唐炯 林婉)记者昨日从市政园林局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评比,十区“迎亚运”道路绿化改造竞赛评比落下帷幕。白云区的白云大道夺得一等奖,越秀区大通路和海珠区新港东路获二等奖,萝岗区开泰大道和荔湾区龙溪大道获三等奖。

  在此次评比中,主办单位分别将市民组、专家组、网民组的评分以40%、30%、30%的比例计算入总得分。从530余名市民群众中抽取20名组成市民评选组,邀请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现场对各区参选的样板路进行详细考察、评比。同时,在大洋网开通了15日的网上评比,网友投票踊跃,至投票截止时间共计投票10万余票。

  市政园林局表示,虽然评比名额有限,但各区都对评比活动高度重视,参评的道路都各有特色,为营造良好的城市景观树立了好的样榜。同时,各区参评的道路经过一段时间的精细养护,正是花团锦簇的时候,热爱花草树木的市民不要错过观花的好时节。

  专家点评

  白云大道

  简洁、大方、舒适、美观是其特色。配置群落层次分明但不拥挤,加种开花彩色植物,鲜艳夺目;节点处的草花,木本花卉配置得当;精细化的整形修剪养护管理。

  大通路

  乔木、灌木、地被搭配合理,两边的绿化带整齐,整体统一协调,管养到位,能达到四季有花的效果,节点较丰富,景观效果较好。但无中央绿带,部分地方稍嫌单调。

  新港东路

  绿带植物种类多样,色彩鲜明,景观元素丰富,养护情况良好,整体景观效果较好。但个别位置乔木植株安排拥挤,可适当抽疏;地被植物的变化太多。

  开泰大道

  植物搭配合理,层次较清晰,生长良好,整体景观好;绿带宽,有发展潜力。但植物种类的特色和节点效果不明显,迎亚运元素稍欠缺。

  龙溪大道

  整体较合理,营造了绿树成荫,四季有花的效果;管养到位,土、肥、水适中,树木繁茂,花色鲜艳,展现了花城特色。但植物搭配不够完善,树木的支撑不够美观。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