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蔡英文掀勘灾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4:07  信息时报

  

马英九蔡英文掀勘灾口水战

  台北消息 伴随着“8·8水灾”,岛内政治口水也到处泛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批评马英九不坐车却搭直升机到山区勘灾,没有诚意也无法体会灾民痛苦;没想到她自己也被人发现,勘灾时竟然入住高雄最高档的五星级饭店,吃高档料理。

  22日,马英九到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参加法会,慰问灾民。但他乘坐的直升机起降时卷起树叶和石头,民众高举锅盖阻挡,煮好的菜也沾染尘土,有灾民气得破口大骂。蔡英文当天就抨击马英九扰民。话才骂完,蔡英文却被人目击南下勘灾时居然住在高雄最高档的汉来饭店,吃的也是高档料理。据了解,汉来饭店的房间,不打折的话一晚至少要7800元新台币。

  23日,台“总统府”为马英九对造成灾民不便致歉,但也暗讽蔡英文的“豪华勘灾行”。蔡英文面对岛内媒体追问,脸色相当难看。蔡英文回应称,她南下勘灾每天都忙到不知道当晚要睡哪里,都是幕僚安排的;随行的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则对幕僚安排蔡英文勘灾夜宿饭店有欠周虑,向社会致歉。

  24日,台“总统府”发言人又表示,马英九搭直升机是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视察多个灾区,对造成灾民不便,马英九表示歉意。王郁琦又说,“今天你问我为何搭直升机,明天我问你为何住汉来”,这都是无意义的政治口水。危急时期应不分蓝绿共同救灾,而不是批评马英九搭直升机。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则强调,蔡英文在各县市勘灾时,秘书人员安排的住宿地点须兼顾安全及方便。但无论如何,不管蔡英文是不是住五星饭店,都与马英九搭直升机跑场勘灾完全不同,呼吁外界别相提并论。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