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番禺居民沦为二等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4:0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文 实习生 欧春妮)昨日,番禺区区长楼旭逵做客“沟通无界限 行风大家谈”节目时,遭遇了以往一把手前所未有的问题之多,两期并录的节目中涵括了该区居民反映的教育、交通、医疗、入户、社保等9大关注民生的焦点问题,甚至有市民辛辣地向区长提出这样的问题:作为广州市的一个区,为什么番禺区享受的却是二等公民待遇?!

  针对番禺市民提出的出行不便,孩子入学困难,看病难,社保待遇低,工厂污染等问题,楼旭逵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番禺将成立“市民服务中心、农村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投资服务中心”,负责督促有关部门完成百姓投诉的事。

  “我们排队三天三夜才报上了名。”祈福新村一位女士对为小孩报读幼儿园竟如此困难感到气愤。番禺区教育局回应,计划在明年内完成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的任务。

  没有斑马线、也没有天桥过马路,几位市民欲哭无泪,纷纷表示无路可走,就算是有路,步行绕过对面也要半个小时,只好冒着生命危险跨栏。一位市民通过到信访局上访得到承诺说今年7月份即可解决过马路的问题,但眼前8月即过,天桥还是斑马线,连影儿都没有。楼旭逵承诺,过天桥、设斑马线这件事他要亲自督办,一定市民满意答复。1分2分3分4分5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